渝北文明网
我区首批青联“希望小屋”建成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渝北文明网

  惠及5所农村小学的2000多名学生

 

  区青联向兴隆中心校捐赠的体育设施

 

  大盛学校青联“希望小屋”   本组图片由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 摄

  一间小屋,一个梦想;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为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由团区委牵头建设,区青年联合会具体实施的青联“希望小屋”项目在我区多所乡村中小学落成。截至目前,已筹措物资为全区5所乡村小学建立了“希望小屋”,惠及学生2000余人。

  打造青联“希望小屋”是团区委2021年度“我为青年做件事”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9月以来,区青联委员深入乡村中小学,在调研学校设施建设和教育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状况的基础上,发挥组织优势,捐赠30000余元的物资,在乡村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实践、体育训练等内容的“希望小屋”,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激发学习乐趣。截至目前,已为统景中心小学校、大盛学校、华秦小学校、天堡寨小学校、兴隆中心校等5所乡村学校建成“希望小屋”,惠及2000余名学生。

  在兴隆中心校内,整齐地摆放着一张张蓝白相间的乒乓球台,孩子们你来我往地打着乒乓球,现场一派活泼欢快的气氛。“过去学校的乒乓球桌一直比较匮乏,新的乒乓球桌可以丰富我的课间、课余活动。今后,我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加强锻炼、努力学习。”该校四年级学生朱彦妃说道。

  “乒乓球台的安装能让孩子从小感受体育氛围,熟练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以兴趣带动经常性锻炼,养成终身运动的好习惯。”兴隆中心校校长杨秀琴说,青联“希望小屋”捐赠的信息化设备和体育用品能带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乐趣,让大家的课外生活丰富起来。

  区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青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全面落实后期服务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希望小屋的项目内涵,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心理环境,以精细化关爱帮扶服务,助力他们健康成长。该负责人号召广大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希望小屋”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渝北时报 记者 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