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网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开展爱心义诊 普及健康知识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渝北文明网

  近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组织志愿者,依托社区“安心驿站”,开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爱心义诊”主题活动。

  “平时总是怕麻烦,之前腿疼腰疼,也没顾上去医院找医生看病,刚好今天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不用跑远路,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鲁能九街区的张阿姨说道。

  据悉,此次义诊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B超及心电图和健康咨询等。医护人员不仅认真为居民诊疗,还结合居民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防病的保健养生知识,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安心驿站”服务平台,整合各方心理减压和健康服务资源,积极为居民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心理减压和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认识,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贴心的优质服务。(渝北时报 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黄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