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真抓实干争当人民好“管家”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上清寺街道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全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上清寺街道党工委坚持学习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通过学习讨论坚定理想信念、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结合实际边学边干边改,做到了深学、细照、笃行,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真学真悟 深入查找自身问题

  “‘三严三实’具体指什么?”“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什么放在第一位?”7月10日上午,上清寺街道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知识竞赛,街道领导干部和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自今年6月以来,上清寺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非公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不仅按照要求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广泛宣传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街道还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强化“4+X”专题学习,开展实地参观、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主题活动,邀请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专题授课,提高街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和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6次,主题活动7次。

  同时,街道还以“三严三实”为明镜,深入查找自身问题,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听、上门走访主动问、深入基层个别谈、发放信函诚恳征、利用网络广泛提等灵活有效的形式,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和严肃认真的精神,广泛收集“不严不实”问题。经过认真分析梳理,归纳为班子问题13条,班子成员问题48条。随后,街道领导干部结合工作、思想、作风实际,及时建立街道班子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做到有的放矢。下一步,街道还将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职责,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知行合一 切实满足居民需求

  6月,有居民反映:上大田湾68号至71号外墙水管变形脱落情况严重,影响了居民用水和出行安全。接到反映后,街道、社区积极配合,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并与相关部门协商,拟定方案,积极宣传,对上大田湾68号至71号片区的水管进行排危施工,加固稳定。看到整改后的一排排水管既整洁又齐整,纷纷表示:现在可算放心了,不仅没有安全隐患了,看起来也美观多了。

  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上清寺街道把专题教育与街道工作深度融合,将专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桂花园75号,由于桂馨大厦属于最早开发建设的居民楼,房屋外墙采用的外贴面砖建筑材料,经长年日晒雨淋,外墙面层时有脱落,加之大厦地处大田湾小学师生和居民必经之地,人流车流众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街道安监办及时走访调查,并立即向区领导报告此情况,并召开“关于整治桂馨大厦外墙砖脱落安全隐患”的协调会,提出整改方案。7月23日,桂馨大厦外墙砖整治完工,安全隐患已消除,悬在居民心中的大石头也跟着落了地。

  “想在长远,干在实处”是上清寺街道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街道工作、全市水平、全国经验”是上清寺街道的工作目标。只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街道始终以“三严三实”为准绳,真干真改,不等不靠,整合各方资源,切实解决问题,满足居民群众需求,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