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廉政故事会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渝中大讲堂第三十四讲举行 

   

  10月22日,“清风半岛·廉洁渝中”廉政故事会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三楼礼堂举行。

  为深化“清风半岛·廉洁渝中”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2日,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渝中大讲堂第三十四讲举行。市纪委副书记陈杰,区委书记唐英瑜,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310余人,聆听“清风半岛·廉洁渝中”廉政故事会。

  据了解,渝中作为重庆的母城,廉政文化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山海经》、《华阳国志》、《巴县志》等古代典籍和地方史志中,许多历史人物留下的具有典范和镜鉴意义的故事都发生在渝中半岛。“重庆三千年,故事万万千,百姓最期盼,反腐与倡廉……”故事会现场,来自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以及区文化委、区公安分局、团区委等单位的表演者,表演了评书《巴将军血写春秋》、故事《人心不足蛇吞“相”》、情景故事《狱中八条》、情景剧《一封家书》以及音诗画《廉洁渝中起锚扬帆》6个节目。一个又一个廉政故事的表演和讲述,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廉政的重要性,让参加学习的人员受益匪浅。

  “以讲故事、演剧情的文艺形式诠释廉政文化,让干部职工置身其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廉政教育,令人印象深刻。”“故事会所选取的故事都是我们这座英雄之城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或是与我们这座城市紧密相关的,其人其事、成败得失发人深省,给人以深刻的启示。”……故事会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廉政故事会充分挖掘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党员干部在鉴古知今中强化了清廉从政的价值理念,进一步营造了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大家会以这些故事为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为建设“美丽半岛、幸福渝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