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弘扬文明家风 做谦恭有礼渝中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居民参加互动答题活动。记者 晏艳辉 摄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连日来,我区多个街道开展弘扬文明家风活动,倡导文明举止,共建和谐家庭,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

  朝天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都市庭园小区举行“文明渝中在行动 做谦恭有礼的渝中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邀请2021年新时代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参与,大家通过接力、合作答题的方式参加比赛,赢取奖品。

  据了解,朝天门街道每年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家庭评选。各社区通过日常入户、了解考察、收集群众意见等方式,以网格为单位,推荐10户家庭作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家庭的候选家庭。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通过参加活动,学习了与文明有关的知识,收获了一等奖的新年礼包。”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后会自觉将文明渗透进家庭教育、自身行为中,做文明渝中人。

  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廉政文化与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文明礼仪》手册和家风廉政宣传册,并通过开展“你比我猜”好家风、好家训趣味游戏,倡导文明举止,共建和谐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好家训孕育好家风,好家风造就好的社会风气,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居民表示,文明渝中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家庭文明和谐,就是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一种参与和支持。

  此外,两路口街道重庆村社区也开展了“文明渝中在行动·做谦恭有礼的渝中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知晓度,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需要每一位渝中人共同参与。”居民董阿姨表示,一定会和邻居们相互监督,争做文明代言人,为文明城区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晏艳辉 廖 松 姚延洋)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