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

各街道社区着力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可爱的小狗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不少人也把小狗当作家庭的一份子。宠物犬不仅能带来慰藉与陪伴,还能培养人的责任心与爱心,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却让一部分养犬人“愉悦了自己、妨碍了他人”。

  连日来,我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宣传文明养犬知识,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打造和谐邻里关系。

  主题宣传呼吁文明养犬

  将狗粮放于狗狗眼前,考验它们的忍耐力;精心“打扮”,评选最美狗狗……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九坑子百花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共创社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趣味比赛、宣读文明养狗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规范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

  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开展“文明养宠,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养宠倡议书,倡导居民遛狗拴好绳子,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养成良好养宠习惯,树立文明养宠意识。针对个别居民未给宠物拴绳的行为,社区工作者一一耐心劝导。

  大坪街道肖家湾、天灯堡社区分别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向居民传递文明知识。肖家湾社区还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现场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

  “随手拍曝光”强化管理

  针对“遛狗不牵绳”“遛狗不清理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菜园坝街道利用沿街LED屏、户外广告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规范养犬行为。同时,发动网格长、网格员、物管员和居民参与,通过文明养犬劝导、社区物业监管、业主微信群“随手拍曝光”等措施,强化文明养犬管理。

  “街道对重点养犬管理区进行强化监管,文明养犬各项管理工作有效推进。”菜园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相关工作推进要求,街道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不断丰富创新管理模式。

  大坪街道大黄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兰波红城丽景广场举行“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文明行为劝导宣传活动,辖区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犬类管理相关条例规定、养犬登记免疫、文明养犬、犬吠扰民等内容。

  居民周阿姨说:“现在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犬吠扰民、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不少。希望通过类似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狗,营造和谐社区环境”。

  记者 李传芳 张艳 李一 廖松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