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网传街坊情·志愿帮助寻邻里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每一对相亲相爱相处如家人的老邻居都是相互尊重的,同样,我们尊重每一段可以将“远亲不如近邻”完美呈现的邻里情。也许时空变换,错失了联系,但是渝中文明志愿者从未放弃义务帮忙寻找的机会。每一次信息的确认都经过多重复杂信息的筛选和核对,志愿者们在幕后为“团聚”默默付出着。今年,渝中区通过“文明渝中”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话题面向网友定向征集志愿者,帮助街坊寻找老邻居。

  “网传街坊情·志愿帮助寻邻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志愿者们共为40多位寻访者找到失联老邻居!近60万人通过微博网络关注着志愿者的寻找过程。将志愿者团队从幕后推到前台。第一次完整对外展示寻访的过程,让市民了解志愿工作的细致与艰辛。引入达人体验过程,从情感上凝聚达人关注,并将真实感受传播出去,为渝中建立口碑。

  其中,渝中区张家花园社区的杨爷爷和他的50年老邻居因为电话不通而一直失去了联系,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渝中区社区志愿者联合微博网友参与“网传街坊情·志愿帮助寻邻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主动提出帮杨爷爷寻找老邻居,最终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失散的老街坊。两位参与寻找的志愿者深受感动,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的自媒体账号将整个过程展示出来。@老黄daniel 描述到“两位老人,半世纪的交情,一辈子的友谊!找寻的过程,我看在眼里,感叹:众里寻她千百度,只因邻里情义真,不求一生常相伴,仅愿有生续友情。”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