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好人365》 传递向善力量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自开设以来,渝中一直坚持“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好人365”中的好人好事,在“线下”走进街道社区开展“身边好人故事”微访谈,在本地传统媒体《渝中报》上开辟专栏,每周刊登一次“好人365”故事;在“线上”渝中文明网开辟好人专栏宣传好人故事,“渝中文明网”微博、“文明渝中”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好人事迹,持续不间断传播好人事迹、传递向善力量,崇德向善在渝中蔚然成风。

渝中区本地传统媒体《渝中报》开设“好人365”专栏。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线下”:传统媒体宣传好人事迹

  为扩大“好人365”栏目在本地的影响,渝中文明网联合本地传统媒体《渝中报》,利用传统媒体优势,每周一期推出“好人365”专栏,同步对“好人365”上榜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刊登好人事迹,点赞道德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号召市民“学好人、做好人”,宣传了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道德榜样,推动了道德观念走向群众,传递好人向善正能量。

 

《渝中报》刊登宣传中国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渝中报》刊登“中国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同时,为了有效宣传好人精神,渝中每月定期举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加强渝中好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把群众身临其境的代入到好人精神中去。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走进渝中社区。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线上”:渝中文明网首页持续宣传

  自“好人365”专栏开辟以来,渝中文明网每天在头条新闻栏目同步转载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稿件,并在要闻、头条重要位置嵌套“好人365”链接,每天及时更新好人信息,联动展示好人风采,传播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

 

渝中文明网首页开设《好人365》专栏。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渝中文明网头条转载《好人365》稿件。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与此同时,渝中文明网组织评论员根据好人事迹撰写评论,评议好人道德品质、点赞好人精神,并定时报送至中国文明网评论板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呼吁市民重视自身道德建设,自觉学习好人精神,让好人精神人人知晓、口口相传。

渝中文明网定期发布《好人365》评论。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渝中区文明办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好活法客户端等新媒体,对“好人365”栏目进行推广。在利用网络阵地宣传好人精神的同时,“文明渝中”微信公众号开设“好人365”专栏,图文并茂的发布好人事迹,引发网友点赞通过利用新媒体矩阵效应,扩大了宣传效果,让网友对好人365的关注度不断加大,多渠道的获取向身边好人学习的榜样,引导公众日行一善。

 

“文明渝中”微信公众号开设《好人365》专栏。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渝中文明网”微博每日发布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此外,渝中还与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联动,利用志愿者的力量广泛转发和评论,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好人的效应。

渝中网友转发《好人365》。图片来源:渝中文明网 

  文明网说:渝中把《好人365》专栏作为建设“好人之城”的重要抓手,全媒体动态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传播正能量,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宣传好人,传播好人,点赞好人,形成广大市民发掘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良好风尚,让广大网友无时不在感受道德的力量。(渝中文明网)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