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整治“两江游”周边道路客运秩序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随着暑期客运高峰的到来,朝天门夜间“两江游”游客大幅增加,给该地区客运秩序带来较大压力。为进一步净化朝天门地区客运市场环境,近日,区交通执法大队重点对朝天门及其周边区域道路客运秩序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两江游”游客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区交通执法大队在行动前专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朝天门各个码头,对“两江游”游客上岸较为集中的时段、地点等进行了仔细走访调查,同时对该区域非法营运车辆车型、牌照、运行线路以及出租汽车拒载、宰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彻底摸底排查,充分掌握执法整治第一手资料。

  在整治行动现场,区交通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抽调业务骨干,深入朝天门公交车站、码头入口道路、朝天门广场等重点区域,采取流动巡查和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过往旅游包车、社会车辆的抽查检查力度,进一步打击和震慑朝天门地区非法营运行为。

  “针对‘两江游’游客上岸后目的地多为酒店、商圈这一特点,我们还以解放碑、较场口商圈及大世界、万豪等辖区星级酒店周边区域为重点,利用‘便衣取证、亮证执法’和‘暂停营运、接受调查’等有效执法手段,开展夜间错时执法行动,集中对拒载、绕道、宰客、强打组合等严重违法行为实施了精确、有效打击。”现场执法队员说,非法营运“黑车”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希望市民游客“拒乘黑车、平安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便捷的道路运输环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