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传递基层正能量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南纪门街道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品质,大力宣扬和倡导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以提升社会整体的道德底线、弘扬正气之风。20158月上旬,南纪门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了“学习道德模范蔡美岐先进事迹”的宣讲活动。为加强宣传活动的实效性,街道六个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在居民楼栋间现贴宣传画,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蔡美岐,中国党员。身为一名半盲人,她克服右眼先天失明、左眼视力微弱的困难,自学医术并通过职业考试成为一名半盲医生。蔡美岐自从成为一名医生以来,坚持上门为患病老人、残疾人体检治疗。背着药箱穿梭于纷乱小巷中的她被左邻右舍亲切的称呼为“巷子医生”。她还自发组织了由60多名盲人构成的“爱之光”志愿服务队,以志愿者的身份走向工地、走上街头,为农民工、环卫工人、空巢老人按摩诊疗,在志愿服务中把爱心和祝福传递给了全社会,体现了一名党员的价值,同时也以自身的行为宏扬了社会正能量。

  此次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了蔡美岐的先进事迹,鼓励和引导公民向道德模范学习借鉴,让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入民心,不断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积极引导社会道德风气正面发展,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