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全区启动校车整治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接送学生必须使用专用校车

  从9月1日起,区交巡警支队将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开展集中整治,严禁非专用校车上路接送孩子。拥有高安全性、警示性的专用校车(俗称“大鼻子”校车)将依法依规上路,护送师生平安上下学。

  据了解,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中规定,为了确保安全,校车上至少需要设置一个照管人员座位,小学生和中小学生校车上,当学生座位数大于、等于40个时,要设置2—3个照管人员座位。幼儿校车规定更为严格,座位数在20—40个时,设置2—3个照管人员座位,大于、等于40个时,应设置3—4个照管人员座位。同时,每个学生座位都需要安装汽车安全带,确保乘坐学生的安全。

  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6日,我区已回收了40多辆非专用校车的校车标牌。“整治期间,我们将针对校车开行时间、路线特点进行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巡警将进一步加强路面执勤执法,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全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