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自查自纠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在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建交委”)注重“不严不实”问题查找、整改,多形式创新开展学习研讨,强化“讲、学、兴、照”四字,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建交系统取得实效。

  内化于心

  走出“本本主义” 教育更深入

  机关支部道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交管所支部、执法大队支部、建综处支部展示一线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滨江管理处及城建服务中心支部、渝建公司支部歌颂“从严从实、廉政勤政”精神……在区建交委党委举办的建交系统“从严从实·廉政勤政”创意演讲比赛中,建交委机关党支部、建综处党支部、交管所党支部、滨江管理处党支部、城建服务中心党支部、执法大队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从严从实·廉政勤政”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演讲,让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与重要意义,从而进一步推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建交系统取得实效。

  “在准备阶段,大家认真选材编写,让‘三严三实’的内涵与意义更加入脑入心,而在比赛中,其他选手慷慨激昂的精彩演讲也让大家很受感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他人工作中的闪光点,同时也审视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能促使自己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去践行“三严三实”。

  而这也是区建交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此活动的意义,它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放空炮”,而是走出“本本主义”,更加深入人心。区建交委党委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开展好三个专题的规定集中学习教育外,区建交委采取许多“自选动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举行“三严三实”知识竞赛,举办“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主题征文活动等,使理论跳出文本中的白纸黑字,用查找、编写、感受、聆听等方式,将其转化为深刻的理解,增强大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同时也使其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外化于行

  坚持“边查边改” 整改更全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至今,区建交委党委坚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目前,对党的建设、安全监督和行政审批履职等情况,已出台专项通报两次。

  据了解,区建交委每一季度都会针对党的建设、安全监督履职、行政审批履职等情况,对委属部分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记者在《区建交委党委关于2015年第二季度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中看到,其中不仅写明了检查的总体情况,还列举了检查中发现的党的建设工作方面、安全监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开展各项工作的资料留存和资料记载上还需进一步加强”、“检查记录中必要要素缺失”、“各种安全检查记录表格不统一”等。同时,针对各项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如针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落实‘三会一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等要求;针对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出了“落实专人维护‘12371’党建平台”等要求;针对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和行政审批的规范性,提出了“应将市区各种安全文件、通知单独装订成册,将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制度单独装订成册或上墙公示”等要求;针对切实强化教育整改,提出了“各单位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培训”等要求,并严格督促各单位依照情况尽早、尽快地进行整改。“党委目前已经开展了两次监督检查,各委属单位也依照我们提出的问题及要求进行了整改,并全部完成了整改内容。”区建交委党委工作人员说。

  此外,区建交委还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梳理、查摆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效果;根据区纪委通报的有关党员干部参与“带彩”娱乐活动通报,针对干部职工出国护照的管理工作,部分干部职工网络学习未跟进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制度,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