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开展违法建筑整治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区综合执法局、区规划分局、区建交委、石油路街道等部门开展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对高九路一高档小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该小区建有别墅217套,高层11栋,其中,A组团和D2组团共有81套别墅存在利用屋顶、露台等可用空间修建违法建筑问题,违法建筑面积达6138.06平方米,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管理秩序及小区业主公共利益,被列为市级违法建筑整治督办小区。

  “针对小区违法建筑的实际情况,今年以来,我区依法确定了自行拆除、协助拆除、强制拆除、没收违法收入四种处置方法对其进行整治。”石油路街道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9日,我区已强制拆除10户,整改违法搭建的帽厅、玻璃房、地下天井雨棚等15户,协助业主拆除11户,没收违法收入13户,领取《行政处罚决定书》正在接受处理的有17户。

  当日,我区对目前仍不接受处理的15户修建违法建筑的业主依法实施强制拆除。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施工现场设置了外围警戒线,警戒人员正维护着秩序,施工人员则利用电锤、切割机、氧焊等工具进行拆除作业。“该业主利用露台私自搭建房屋,我们已对违法建筑的具体位置和范围进行了勘验测绘,专业施工人员将对业主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内,该小区的违法建筑将全部整治完毕,同时将实现对新增违法建筑的无缝隙、全覆盖、全时段控管。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