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日前,记者从区科协获悉,我区被全国科协命名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之一,示范期为5年。

  据了解,2月4日,中国科协发出《关于命名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科协发普字〔2016〕8号),渝中区榜上有名,被命名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县之一,示范期为5年。被命名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将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的工作主题,运用信息化等手段,努力实现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公平普惠,开创性地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科协积极牵头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将创建工作作为提高人民群众科学素质的有力举措,积极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初步形成科普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