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上半年渝中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29天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7月7日,记者从渝中区环保局获悉,上半年渝中区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29天,同比增加14天,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22.9%,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推进顺利。

  据了解,今年渝中区将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等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到相关部门、街道,并纳入全区综合目标考核和重点督查内容,确保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为进一步抓好扬尘污染控制工作,渝中区通过采取昼间检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督查督办等多种形式,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拆房工地、市政道路扬尘污染控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等控尘“八项规定”,并加强了道路机扫和洒水作业范围和频次,在重要路段进行喷雾作业,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和机械化冲洗、清洗率均达到90%,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在低空生活污染控制方面,渝中区于今年初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针对露天烟熏、露天焚烧等开展了联合整治。同时,渝中区级相关部门还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和规范管理,对解放碑空气监测点周围300米范围内规模以上餐饮单位开展了摸底调查,将其全部纳入今年油烟规范管理试点范围,强化规范管理,减少油烟排放。

  上半年,渝中区加大了对机动车船排气污染控制的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397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797辆的77.74%;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工作,共检查车辆3500余辆,初检合格率为92.5%,查处冒黑烟及尾气超标车辆187起;开展虎头岩在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建立了打击排放检测违法行为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对区域检测机构的日常管理,目前未发现违法行为。此外,上半年,渝中区还在全市先行先试,完成了朝天门八码头岸基供电改造工作,实现了全天候岸基供电,为泊岸船舶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源,有效减少了泊岸船舶使用燃油导致的大气污染。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