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中秋小长假接待游客215.2万人次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2016年9月1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举家团聚的节日里,更多的人选择了旅游出行来庆祝节日。9月15日--9月17日三天,渝中区共接待215.2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9万人次,国内游客212.3万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12.5%,10.58%,12.7%。全区接待收入达5.83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游客接待收入为1551.6万美元,国内游客接待收入为5.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分别为13.1%,12.9%,13.2%。小长假期间,虽然渝中区游客接待量非常大,但是没有一个有效投诉,也没有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小长假渝中区旅游呈现出游客多、消费大、秩序好的特点,总体原因是辖区旅游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具体原因有三:

  1、渝中区旅游宣传营销成效显著。渝中历来重视对外宣传营销,大大提高了渝中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来渝中的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洪崖洞、长江索道吸引力较大;

  2、渝中区旅游环境极大改善。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渝中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辖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3、渝中区旅游市场秩序较为规范。渝中非常重视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不断加大旅游监察执法的力度,规范旅游市场,加强对旅游企业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处理各种投诉,有效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