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上半年渝中区收获135个“蓝天”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渝中区环保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渝中区收获135个“蓝天”,同比增加6天,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低11.1%。

  据悉,上半年,渝中区蓝天行动以贯彻执行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主线,深化“控尘”“控烟”“控气”“控VOCs”措施,确保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让市民享受蓝天优质空气。

  同时,为进一步控制扬尘,渝中区采取昼间检查、夜间巡查、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督查督办等多种形式,加强施工扬尘、拆迁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裸地扬尘防控,共出动执法人员2100余人次,立案查处涉及扬尘污染违法案件18件,主、次干道机扫、清洗率均达到90%,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和新开工项目电子化监控率达到100%。上半年,渝中区还建立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专项整治、普法宣传的长效机制,通过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完成了15家经营性餐饮单位油烟治理。在巩固全域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创建成果过程中,整治露天焚烧、露天烧烤70余起。

  此外,渝中区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汽油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对不合格油品进行严查并通过对建筑工地在用工程机械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对辖区内48台工程机械燃油来源进行了摸底,建立了统计报表。在VOCs控制方面,渝中区完成了14家汽修4S店和1家印刷企业废气达标治理,并加大对14家加油加气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执法检查,确保回收装置正常使用率、油气排放浓度达标率均达100%。(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