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做文明有礼渝中人 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亲爱的渝中区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渝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区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奋斗目标。

  自2011年获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以来,在全体居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已连续9年保持该项殊荣。这块招牌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视,必须守卫传承。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再次踏上新征程,更加需要每一位渝中人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为此,我们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价值引领,让我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参与部门、街道、社区开展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积极参加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环境保护等活动,用勤劳双手创造社区优美环境。积极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动员家人朋友参与创建活动。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学习防疫知识、落实防护措施,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到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文明养犬、爱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交往、公共场所用语文明、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摆摊设点,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等,自觉养成有礼有序、知法守法的生活习惯。

  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积极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动劝导楼道乱堆杂物、乱晾乱晒、垃圾不分类投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以良好的修养和行为影响身边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努力维护区域文明形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浇灌文明之花,共同创造渝中美好生活!

  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