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讲解日常急救方法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5月12日这天,重庆市民防宣教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渝中区嘉陵西村文化广场,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灾避灾知识。

  在活动现场,近300名社区居民围坐一起,认真聆听宣教中心志愿者详细讲解防空警报的识别、灭火器使用、高空自救方法、日常急救方法等常识。同时,现场还摆放了24块内容涵盖战时防空、平时避险、走近民防等知识的展板,其中的防自然灾害、防止居家灾害、女性独自走夜路安全知识等让市民大呼贴心。  

  “您觉得全面普及民防知识重要吗?”“您对民防部门的百日纳凉送爽工作满意吗?”在活动中,志愿者还和现场居民积极互动,答疑解惑,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征询居民对民防工作的意见,并送上了小礼品和日常防灾减灾知识备查简报,方便居民日常查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