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专题学习“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与挑战”

  为帮助渝中区党员干部以及驻区企业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6月20日,渝中区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渝中大讲堂第三十九讲。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著名经济专家龙永图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

  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主持学习会。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及渝中区委中心组成员,渝中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域内企业家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龙永图用丰富理论、生动经历、翔实案例深入解读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就重庆乃至渝中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考建议。参会领导干部表示,报告分析透彻,观点鲜明,对于大家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把准开放路径,具有非常深刻的启示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报告既为渝中展开了一幅“一带一路”的恢弘战略长卷,又给予了渝中一把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庆钥匙”;既为渝中带来了丰富而深刻的国际思维,又为立足重庆、发展渝中提出了真知灼见的务实思考。渝中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消化、深入理解此次报告的丰富内容,进一步强化全球思维、全局意识,开放思维、开拓意识,进一步拓展渝中对外开放的高度、广度和深度,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都市功能核心区的先行区,打造“品质之城、活力之区”,建设“美丽半岛、幸福渝中”增添对内对外开放的无限活力与无穷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