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10月在渝中举行

  6月20日,记者从“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在渝中举行。

  据了解,“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作为“海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的开篇之作,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落户重庆后推进的首个项目。本次双城文化节引入了维也纳享誉全球的文化资源,将举办“首届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大师班中国区选拔赛”、“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乐团演出交流”、“维也纳-重庆文化艺术沙龙”、“奥中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维也纳-重庆电影文化与产业交流研讨会”五大板块活动。文化节期间还将邀请奥地利知名企业与重庆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

  作为“2016维也纳-重庆双城文化节”的主办方,渝中区希望通过文化节的举办,加强与丝绸之路国家城市间的文化交流,打造中西部城市文化活动品牌,搭建文化、旅游、商贸项目对接平台,探索建立丝路城市联合发展互动共振机制,将渝中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城市全方位交流的基地,加快城市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