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志愿者与青少年同上暑期实践课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生活的热爱,增进了青少年之间的团结与友谊,8月23日,渝中区“邢孃孃开心编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辖区青少年共同参与了这个暑期的最后一次实践课:手工编织课。

  当天下午,青少年早早地来到渝中区华福巷社区市民学校教学点,同学们表示要很认真地上好这节课。课堂上,同学们仔细听取老师讲解制作各色丝网花、金鱼、蝴蝶的操作规程及方法,并按照老师的要求一道道工序制作各色丝网花,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帮助,一根根编织线,如梭子般在眼前穿梭好似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很快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花朵、小金鱼、小花蝴蝶映入大家的眼帘……

  青少年夏萱黎说:“这次的暑假实践课太有意义了,我学会了编织丝网花,也懂得了制作丝网花的材料,今年教师节我一定要将自已亲手做的丝网花献给老师,同老师一起分享我的作品。”青少年李馨接着说:“以后我会利用更多的空余事件来继续学习做丝网花,让自已的课余时间充实和更加快乐。”课后,青少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和“邢孃孃开心编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道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渝中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