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社区图书馆落户渝中红岩村

  日前,重庆图书馆(罗斯福图书馆)红岩村社区分馆成立暨授牌仪式在渝中区红岩村社区文化室举行。

  据悉,红岩村社区分馆是重庆市图书馆第一个社区分馆,重庆图书馆此次为分馆配备了800册中文图书、60册外文图书。接下来,重庆图书馆根据居民需求定期更换、补充书籍,有针对性地开展讲座、沙龙等活动,并提供一些数字资源卡以方便网上查阅。

  街道负责人表示,红岩村社区作为渝中“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社区,先后得到红岩联线、重庆图书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建成了红岩文化活动室、绿色网吧、图书馆等文化活动平台。街道及社区在现有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新天地社工室、“四点半”课堂等基础上,力争把分馆建成传播先进文化的宣传教育主阵地以及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为辖区中外籍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便捷的文化服务。

  授牌仪式上,重庆图书馆联合贝尔机器人儿童学院,为社区20多名小朋友送去机器人拼装积木玩具,志愿者现场为他们讲解拼装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