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青山秀水志愿行 重阳登高敬老情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社区尊老、敬爱、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9月24日,渝中区开展了以“青山秀水时尚行,重阳登高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辖区老年人、青少年、志愿者欢聚一起,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登高活动中,大家分为多个小组,每组由一名老人年和一名青少年组成,结伴而行。在登高过程中,青少年和老人有说有笑,洋溢着温馨愉快的氛围。

  在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以及各地的风俗习惯,普及了重阳节知识,让现场青少年知道了九月九日重阳节的由来,明白了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向青少年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故事,告诫青少年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对青少年来说是一种体验,是一种爱的传递,让孩子们从小播下爱的种子、拥有爱的责任。”现场志愿者说,此次活动,向青少年传承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提升了辖区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怀和爱,提升了的幸福感。(渝中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