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发布全市首部女性主题公益贺岁片

  1月20日,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旅游局、区工商联联合出品的《你好!2017》重庆女性主题公益贺岁片在中山荟文化产业园举行首映发布会。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参加首映会。

  据了解,作为重庆首部女性主题公益形象贺岁片,《你好!2017》由一个系列各个不同岗位的重庆女性本色出境,代言新时代重庆女性,并向重庆及全国女性致以2017新春祝福,这在全国众多城市中,尚属首次。

  《你好!2017》以重庆市聋协副秘书长陈怡的优美舞姿拉开序幕,记录了环卫女工、公交车女司机、钢琴演奏者、女企业家、女高管、金融业白领、女创业者、国画学生、女教师、女医生、专职社工等女性工作、生活的影像。片中还穿插着重庆的山水美景,与重庆女性的美丽组合成了一幅动人画卷。

  据悉,为了更好推出该片,渝中区进行了城市文明形象大使的社会公开征集,超过200多位女性踊跃报名,最终21位入选。该片将在春节期间在各种媒体及网络平台上发布,爱奇艺将全网推送。

  张焕伦说,重庆独特的山水风光孕育了一批美丽、自信、能干的重庆女性,涌现了许多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她们积极参与了渝中、重庆甚至全国的经济社会事业建设,成为城市发展、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你好!2017》集中展现了重庆女性的魅力,21位女主人公都很自然表现出她们真实的生活,体现了重庆女性独立、顽强、进取的精神品质。希望能通过该片的影响,带动、鼓励、鼓舞更多的女性同胞创新创业,为全区、全市未来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