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复旦中学举办“寄语重庆”书法比赛

  近日,重庆复旦中学组织开展“寄语重庆”书法比赛,吸引了全校各年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类,均为现场写作,内容要求与重庆的城市发展、变化相关。比赛现场,同学们俨然一位位小书法家,伴随着优雅的民族古典音乐,认真、用心地书写着每一个汉字,表现出较好的书写基础。“我坚持练习书法已经5年多了,参加本次书法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抒发对故乡的热爱之情。”“今天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很开心,不仅能和其他同学一起交流书法,还能提高自己的书写水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坚持练习书法,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同学们用心地书写每一个汉字。(图片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复旦学子的书法风采,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