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全国电子键盘大赛在渝中开启

  5月13日,第二届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大赛重庆赛区海选活动火热开启,百余名电子键盘爱好者齐聚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弹奏出一个个美妙音符,吸引不少过往群众驻足欣赏。

  据悉,大赛自3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国各省市一路掀起电子键盘热潮。本届大赛在赛制上,继续延用首届比赛规则:分为海选、初赛、复赛、网络复活赛和总决赛。乐器覆盖电子琴、电钢琴、双排键,并依据年龄将参赛组别划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成年组,同时特设双排键院校组,对专业级别选手进行选拔。

  《春江花月夜》、《北风吹》、《小星星变奏曲》、《小波尔卡舞曲》……海选现场,一首首风格各异的曲目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大放光彩,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我练习电子琴有3年多了,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的舞台感。”“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挺不错的,希望能进入初赛。”数名参加电子琴少年组比赛的选手表示,今年的比赛吸引了不少高水平选手参加,展示了许多高难度的演奏技巧,令他们受益匪浅。(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