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化龙桥街道多举措推进“河长制”

  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大举措。为确保“河长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化龙桥街道因地制宜,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河长制”。

  据了解,渝中区化龙桥街道通过网络媒体、微信群、集中宣传、巡查走访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河长制”宣传,同时在辖区施工项目沿岸醒目位置设置了禁止乱倾倒标牌,呼吁市民严控岸线污染,促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流域水资源治理保护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化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街道把保护水资源、管控水岸线、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实现水安全等六项任务详细分解到街道城管环保、执法监管各部门,并整合安全、城管、综治等力量,采取一巡多查、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道巡查执法。

  截至目前,化龙桥街道配合完成了辖区流域勘验划界工作;协调清运河岸建筑垃圾6吨;快速整治小区下水道破裂排污事件两起;劝导禁渔期捕捞620人次,劝阻桥下岸边放养家禽、挖土种菜等行为10余次;清除滨江步道乱涂画420余处。(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