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文明城区建设没有旁观者——渝中区召开2017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渝中区2011年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今年,是渝中走在文明城区建设道路上的第21个年头。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长效常态开展,8月4日,渝中区组织召开2017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出席会议。

  会上,渝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学荣传达了张家港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对2017下半年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做出部署。针对渝中区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半年渝中区将围绕市容环境及市容秩序、农贸市场、旅游市场发卡族、办证族、行人通行秩序、两轮车三轮车扰乱交通秩序、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食品安全开展六大专项整治。

  会上,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区商务局、区旅游局、区交巡警支队以及石油路街道代表就当前文明城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焕伦就全区如何贯彻落实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找准问题,突出重点;全面动员,注重资源整合;注重实效,加强考核督查。(渝中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