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中国渝菜博物馆在东水门老街揭牌

  日前,中国渝菜博物馆在渝中区东水门老街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孙华培等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渝菜博物馆是在我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餐饮和文化相结合、推动“渝菜万里行”等背景下,由本土企业与国内餐投资本联合发起的一种产业扩张模式。渝菜博物馆是一个开放的、体验式的消费场景,既有餐饮民俗文化的演绎展示,更有生动的现代服务业产品和服务的直观展现,为湖广会馆传统风貌区建设赋予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据了解,目前,湖广会馆历史文化街区首开区已完成谢家大院、胡子昂旧居、明清客栈三处文物及优秀历史建筑修缮,正在策划陈列布展。街区内的东水驿传统商业街,外立面装修已基本完成,周边地面铺装基本完成,绿化种植已经到位。

  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朝天门中新合作示范园和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两大集聚区的产业定位,加强对重点项目业态引进的关注和指导,促进下半城文商旅融合发展。(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