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首个“一站式”通关综合服务平台成立

  为优化贸易环境,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促进贸易便利化,10月26日,由渝中区政府、市区自贸办及企业共同打造的面向外贸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的、全区首个“一站式”通关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一站式”通关综合服务平台设立在企业天地的重庆涉外项目综合服务中心。主要针对各类进出口企业,特别是自贸区入驻的新型企业,提供最新外贸政策咨询、海关商品预归类、进出口税收、进出口货物清关、进出口关务人员培训,以及企业AEO海关认证指导等服务。

  重庆涉外项目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根据企业的需求为其提供灵活的个性化服务。

  平台首先通过前期梳理,把与外贸相关的各种资源整合到一起。其次,将通过“网上咨询+上门服务”的方式把这些资源和服务送到企业去,零距离为企业服务。

  对于渝中区的外贸企业来说,通过这样的平台在办理各项通关事项时可以少跑路,省时省心,节约一半的时间成本。这对于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以及吸引更多优质的外贸企业落户渝中,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为渝中区现有的外贸企业服好务,为他们减轻负担,帮助他们提升外贸竞争力。”区自贸办负责人说,另一方面也是政企互动作出的有益探索,为渝中区自贸区建设打造一个好的软环境,吸引更多优质的外贸企业到渝中投资落户,助推渝中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推进区域内外贸融合发展。(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