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传统文化进校园受欢迎

  10月26日,渝中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邹容小学。当四川清音、金钱板、谐剧等非遗项目出现在眼前,众多小学生第一次了解到,原来如此古老而精湛的技艺,就来自自己的家乡,就在自己身边。

  活动现场,四川清音、金钱板、谐剧、四川扬琴、四川评书、四川盘子等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人、演员将他们的绝活淋漓尽致地展示全校师生面前,并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

  这些古老和精湛的技艺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学生们更是热情高涨。五年级的张棕恺对金钱板印象尤为深刻,他说:“金钱板看上去和快板差不多,但是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我才明白两者之间的差异。我以前对非遗知识了解得太少了!”陈琬妍则表示,四川清音轻柔婉转,自己也萌生了学习的念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演出进校园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将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