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全市40多家媒体“聚焦”渝中区人民防空工作

  10月31日是“人民防空创立日”。当天,“人民防空为人民 融合发展谋新篇”首届重庆媒体走进人民防空宣传活动走进渝中。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扈万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商奎出席工作介绍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市媒体第一次集中起来联合报道全市民防工作。来自全市40多家媒体的记者编辑将奔赴多地,以多媒体、全方位的报道形式,描绘各自眼中的人民防空,而渝中就是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站。

  活动中,渝中区民防办向媒体团介绍了区民防工作情况及解放碑地下环道民防工程平战结合情况。随后,媒体代表围绕渝中纳凉点物资配备、防空警报设置、“人民防空创立日”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了解。近年来,渝中民防工作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工作方针,以创建“全国民防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应急能力高效有序、组织指挥日益完善、平战结合成效明显、民生纳凉品牌突出、宣传教育广泛深入等显著成效。下一步,渝中民防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努力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听取介绍后,媒体团深入到洞亭火锅、德法酒窖、解放碑地下环道等我区具有代表性的平战结合的民防工程,实地采写报道渝中区有关工作。“渝中在民防工作中立足区域特色,着力发挥了平战结合的经济效益和民生效益,形成了许多有益经验。”活动后,媒体团纷纷表示,将用笔触和镜头细致、深入地宣传报道渝中民防工作,带动身边更多人了解重庆民防的各项工作。

  市民防办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魏景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政府副区长黄孝明参加工作介绍会。(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