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区举行律师接待开放日活动

  11月7日,渝中区检察院举行律师接待开放日活动。重庆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艇、重庆恒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余贤军作为律师代表和区检察院案管科的全体干警以座谈会的形式就“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携手共铸‘法律职业共同体’”展开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渝中区检察院案管科负责人介绍了案管科工作情况,并着重就区检察院保障律师权利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得到了两位律师代表的一致认可,认为区检察院在律师接待工作规范化、打造律师阅卷便捷通道、主动答复律师要求、优化业务办理服务等方面措施很实在,基本解决了检察环节律师会见难、阅卷难和调查取证难等问题。

  两位律师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渝中区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应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增强案件办理环节的信息交流,不断提升检察官和律师的职业荣誉感,为更好地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切实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实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