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区将添“樱花小镇” 东水门老街明年3月开街

  日前,作为主城28个传统风貌街区中遴选出来的5个试点先行区之一,渝中区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明年3月将整体完成保护修缮并对社会开放。其中,东水门老街将打造“樱花”小镇,有望明年3月开街。

  东水门老街位于东水门大桥下,在打造过程中,渝中区将民俗文化与现代服务业相结合,把东水门老街打造为拥有3500平方米餐饮、2000平方米民宿、1500平方米非遗文化、500平方米国学文创等多种业态的综合商业体。目前,东水门老街已基本打造完成,招商引资已达70%。

  除了招商引资有序进行,东水门老街周边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现有连接湖广会馆和东水门老街的一条通道将进行拓宽,打造成一条景观长廊,使湖广会馆和老街更加融合。为了方便停车,在东水门桥下还将建一个停车库,有近200个停车位,年内投入使用。同时,在滨江大道附近还将增加50个露天停车位。老街还将引入浪漫樱花元素,街区内将种植600株5至10年树龄的樱花树,成为城中心的“樱花小镇”。(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