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渝中区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龙湖时代天街中心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由龙湖时代天街主会场和全区11个街道分会场组成。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区信访办等30个部门、单位均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向市民发放法律资料、宣传法治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渝中”APP对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张焕伦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基础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主题,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以“法律八进”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遇到拖欠工资、劳动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时,该怎么办呢?”“网上购物遇到假冒伪劣商品怎么理赔?”“父母遇到子女不赡养老人时如何维权?”在主会场的法治文艺演出环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结合执法内容,围绕劳动维权、安全生产、赡养父母等法治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今天这种以案释法的宣传形式,很生动,我学到了好几种维权途径!”市民黄诗钢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参加活动。(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