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区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区交巡警支队在龙湖时代天街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注意细节、文明礼让,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分为交通安全互动区、咨询区、展示区及直播区。在互动体验区,民警现场提问,围观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在展示区域,群众近距离观看“渝警骁骑”的先进装备,进行酒精测试体验,并通过VR眼镜体验了“酒驾”的危害。在交通咨询区,群众对车驾管、12123平台服务、交管法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在直播展区,民警通过直播平台,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扩大了活动宣传范围。市民张先生通过VR体验“酒驾”后说:“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根本没法清醒开车。这次体验增加了我对酒驾危害的认识,以后一定从自己做起,拒绝酒驾。”(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