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整治乱搭乱建 提升文明形象

  11月30日,朝天门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伍,依法对长滨路57号至79号背街小巷乱搭乱建棚亭进行拆除,进一步规范长滨路货运及废品收购站周边的市容秩序。

  朝天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通道连接东水门老街和长滨路,长度仅200多米却有10余处乱搭乱建棚亭,部分用于货运公司务工人员临时租住,部分用于货物堆放,各类废弃物在通道内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和渝中城市形象。执法队员在前期排查中还发现,部分租赁户在违章搭建的亭棚内私拉了电线,甚至用明火烧煤做饭,火灾隐患较大。此次整治预计在1周时间内完成。整治后,朝天门街道将加大值守力度,防止乱搭乱建回潮,切实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城市环境秩序和文明形象得到有效改善。

  “东水门老街是重庆的旅游景点之一,周边环境脏乱差,会对重庆形象造成极大影响。”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对乱搭乱建行为的大力整治,不仅可以改善市容市貌,还能提升渝中的文明形象。”(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