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开展“以案四说”剖析身边案例

  “好同志”为何沦为“阶下囚”?11月30日,渝中区召集区级机关部门、街道、区属重点国有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共20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区内新近发生的一名区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举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会上,渝中区首先通报了这名区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情,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随后,渝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宣传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此次通报案件,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剖析发案原因,反思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这种警示教育形式非常好!”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江平会后感慨地说道,“我们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下一步石油路街道将积极开展‘把监督挺在前面,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试点工作,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自今年7月渝中区在市纪委监委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启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分系统、分领域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用当头棒喝唤醒“梦中人”。目前,全区已有27个党组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专题会,参加学习的党员2000余人。(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