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市民走进解放碑地下环道体验“3D交通”

  为了让市民切实感受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的便利,了解地下环道的构造和驾驶路线,进一步方便大家出行,日前,区城管局开展市民体验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解放碑地下环道,体验“3D交通”。

  当天的市民体验活动分展览区、活动区和体验区三个板块。在展览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解放碑地区交通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围绕解放碑地下环道建设情况,为大家介绍了解放碑区域交通发展趋势。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市民对解放碑地下环道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家住解放碑的范女士时常通过解放碑地下环道,在公司和家之间往返。她说:“解放碑地下环道就是典型的‘重庆风格的3D交通’,开通以来确实改善了解放碑区域的交通状况,我就是其中一个直接受益人。”

  在活动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与市民互动问答,让大家更详尽地知晓了地下环道的运行情况。在体验区,各类安全设备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

  据了解,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位于解放碑核心区,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全部建成后总长度约6.3公里,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近2.1万个车位。地下环道于去年3月部分通车以来,有效缓解了解放碑区域的交通压力。(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