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四个“渝中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室”挂牌成立

  日前,位于望龙门小学、重庆市聋哑学校、石油路小学和鹅岭小学内的4个“渝中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室”正式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区科协决定从渝中区中小学生创客实验项目两个课题组的12所成员学校中挑选出部分学校,通过赠送科技设备、资助资金、牵头引入市级资助资金等方式,帮助学校搭建各具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室。

  记者在望龙门小学“创客活动室”内看到,3D打印机、金属车床、科普知识体验仪器及创意组合模型等10余种科技设备以及各类科普图书整齐地摆放在各个区域。“‘创客活动室’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能力的平台。”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创客活动室”,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今年内,区科协还将挂牌成立另外3个“渝中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室”,进一步推进全区校园科技创新工作。(渝中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