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社会各界上演爱心捐赠“接力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多爱心企业、居民“留守后方”,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感谢你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我们企业只能送来一些食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10日上午,菜园坝商会企业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实业开发分公司向菜园坝街道和社区一线工作者捐赠方便食品20箱、水果20箱。“一箱箱捐赠物资体现的是企业的一份担当与爱心,彰显了企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菜园坝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颖表示,战“疫”打响以来,菜园坝商会企业以一场没有“发令枪”的暖心“接力赛”,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资捐物、贡献力量,相信众志成城、上下同心,必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仗。

  2月10日,区人大上清寺代表组的3名人大代表,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1万个口罩、500升酒精等防疫物资,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大代表况浩荣、汤伦华、张直将防疫物资一一交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上清寺街道党工委书记艾正兵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辖区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普通群众通过守楼护院,商户通过出钱出物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资源渠道捐赠防疫物资等,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2月7日,重庆每时每车科技公司向朝天门街道提供两台新能源汽车,供白象街社区、陕西路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使用。

  “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有责任,虽然我们没有战斗在社区防控一线,但我们可以结合公司实际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重庆每时每车科技公司负责人说,希望以此减少社区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向他们传递一份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力量。

  2月11日,爱心人士舒文强将其采购的400斤消毒液原液运送到区民政局。“疫情防控,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责任。”舒文强说,因为工作关系,他正好有消毒液原液的购买渠道,所以在这特殊时期自购了一批消毒液,希望区民政局把这批物资分配给有需要的社会组织,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2月10日,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的爱心商户张昌国,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千余斤水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收到水果后,上清寺街道工作人员将水果分成若干份,分发到正在各点位坚守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以及辖区孤寡老人和居家隔离居民家中。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表示,爱心商户为他们抗击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气,将继续守护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记者 李传芳 张艳 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