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蓝天救援队:背街小巷的“消杀战士”

  疫情防控是一场群防群治的全民战争,在渝中,有一支这样的民间志愿救援力量,他们自愿集结、全副武装,到各个背街小巷、楼宇院落开展消杀工作,他们就是渝中区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 一群背街小巷的“消杀战士”。

  “今天消杀的街道需要爬坡上坎的地方很多,大家先监测体温,稍事休息,待会儿开始工作了就一鼓作气。”2月8日下午,蓝天救援队几位队员在大溪沟街道集结完毕,在等待新一轮的消杀工作间隙,队员王庆对大家说道。休息一会之后,大家到罗家院社区换上了“作战服”:身穿蓝色防护服、头戴安全帽和护目镜、背着喷雾器、手持喷雾枪……队员们全副武装,穿梭在背街小巷,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喷洒消毒。

  蓝天救援队是我区一个社会应急救援组织,正式队员、预备队员和志愿者共计百余人。

  战“疫”打响后,蓝天救援队主动请缨,申请到各街道老旧小区开展消杀工作,以缓解一线防疫压力。此次参与消杀工作且具有专业知识的队员有8名。

  收到志愿申请后,区应急局积极协调购买消毒喷雾器3台、消毒液400斤,同时联系各街道应急办统筹安排消杀区域,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于2月4日起组织开展第一轮消杀工作。

  “蓝天救援队作为我区应急体系的一支生力军,他们的勇敢逆行为全区公共卫生安全又添一道有力保障。”区应急局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9日12:00,渝中区蓝天救援队共出动志愿者40人次,完成七星岗、解放碑、朝天门、化龙桥、石油路、大溪沟街道老旧小区的消杀工作,消杀面积约1万平方米。 (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