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南纪门街道:社区买菜又送餐 确保老人食无忧

  让待在家中的独居老人物资充足,衣食无忧,渝中区南纪门街道的工作人员也当起了代购,为老人们买米买菜。

  

  南纪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的张大爷老两口,一个99岁,一个96岁,身体还算硬朗,往日里都是自个到菜市场买菜。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为了防止两位老人受感染,工作人员劝说老人们在家静养,尽量减少外出。这买菜的担子,就落在了社区工作人员肩上。

  

  在街道辖区内,还有36户孤寡老人。往日里,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在社区养老中心解决。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避免疫病传播,养老中心暂停运作。这些孤寡老人的一日三餐,同样由街道统一供应。

  

 

  据了解,从1月24日开始,街道方面统一为孤寡老人提供盒饭,集中供应。

  

  在本次防疫工作中,南纪门街道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专门为辖区内120多户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物资。确保老人们在这段时间里安心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