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渝中区工商联:多措并举助力民企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区工商联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精准引导、积极协调对接,助力企业做好开工复产准备。

  区工商联积极发挥商会大平台优势,向民营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条件、申请受理流程等,通过建立法律帮扶小组、编制“一问一答”《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法律咨询建议》、发出致全区企业及职工倡议书等形式,引导企业、员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区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我市推出的20条政策措施,对照税务征收、能源收费、金融等相关政策,迅速向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咨询,了解情况,并及时宣传我区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15条举措。

  针对企业复工及短期内压力问题,区工商联启用数字化系统,收集分析制作《民营企业复工调查表》,精准掌握区内服务业,特别是餐饮、美容美发、旅游等行业用工条件准备情况,及时收集、反映、协调问题和困难,并帮助企业筹集复工所需的防疫用品。

  “我们将继续关注企业融资需求,追踪已与银行对接的企业融资情况。”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金融机构加强联系,了解最新的融资优惠政策,把最新的优惠信息传递给有需求的民营企业。(记者 胡 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