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五项措施 指导企业分类有序复工

  为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区文化旅游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多措并举,积极指导全区文旅企业分类有序复工。

  一是制定企业复工规范。对复工企业的具体范围、类别和申请程序进行细化指引,让企业对“能不能复工?复工前做什么?怎样申请复工?复工后做什么?”等基本问题做到了心知肚明、心中有数。

  二是严格复工人员排查。提前指导企业开展员工摸底排查,重点核实市外返渝人员的活动轨迹,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全覆盖、零遗漏”。截至目前,已完成109家规模以上企业1.1万名员工的排查,无疑似和确诊病例,为企业复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做好复工前的防疫指导。除印发防疫宣传资料以外,还派出21名机关干部,分为10个指导组,对拟复工企业进行防疫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五必须”的要求,指导企业建立防控领导小组、编制防控预案、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员工排查、场所消毒等工作。

  四是强化复工企业的防疫支持。把物资支持作为当前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积极提供物资购买渠道,并多方筹集资金,购置各类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为物资紧缺的企业提供口罩5000个、测温枪30把、酒精200升、消毒液近400升等。

  五是加强复工后的防疫监管。坚持“既抓服务,又抓监管”,防止疫情扩散。对不在复工范围,不具备复工防疫防控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建立5个巡查组,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对人员流动性强、人员集聚高的宾馆服务、景区运营、文博展陈等近700家企业,坚持劝停,暂缓复工。(记者 黄清娴 通讯员 练臻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