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解放碑CBD管委会:用“实”字书写好防疫“答卷”

  

  疫情发生后,解放碑CBD管委会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切断人员聚集是首要任务。拉响疫情战斗号角后,解放碑CBD管委会迅速抓住疫情防控的“通道”,第一时间关闭辖区16个大型商场和全部“九小场所”,并督促指导辖区50栋楼宇的车库、超市、药店等营业场所做好登记、体温检测、车辆管控、消杀等措施。

  摸清辖区内疫情防控底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解放碑CBD管委会及时组建了“1+N”排查小组,分片区对其负责的50栋重点楼宇、8个施工项目共3200余家企业进行全覆盖大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双管齐下,防控发展两手抓

  

  解放碑地区商业集聚、企业众多,疫情防控带来暂时性停工停产,对大部分企业造成的影响不小,也给解放碑地区经济发展带来影响。如何在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同时,积极协助辖区内企业稳步复工,恢复经营,这也是解放碑CBD管委会关注的焦点、落实的重点。

  针对辖区重点企业,解放碑CBD管委会立即建立班子成员对口联系机制,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37家物业企业、6家大型超市等涉及疫情防控和人民生活的经营企业,安排专人上门指导帮助做好防疫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在企业复工的重要阶段,解放碑CBD管委会与区商务委、区住房城市建委、区金融办、解放碑街道等单位互通信息、联合执法。针对辖区内企业,既积极协助其做好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及服务,又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产复工。

  持续用力,消除复工复产风险

  疫情防控工作中,解放碑CBD管委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紧扣“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落实”的工作主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随着企业复工、人员流动增大,疫情防控的力度、深度、广度需要持续增加。解放碑CBD管委会将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继续对主城区外、市外特别是重点地区返渝的人员进行严格摸排和管控,积极联动物管、社区、公安、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对企业复工人员的重点指标监测,信息互通,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