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重庆市文明单位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构建微信终端“群” 强化宣传传播“链”

  渝中融媒体中心-在渝中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李一)《新型冠状病毒社区(村)防控行动指南》《渝中区首例确诊病例出院》《【辟谣】网传重庆部分区县加油站暂停加油?假的!》……连日来,在渝中各小区业主群、学校师生群、辖区企业群、社区居民群里,成员们每天都会收到3至4条疫情防控信息,让大家“宅”在家里,也能够及时了解到官方权威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权威防疫资讯和科学防疫知识。

  依托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物业公司等各类微信群,构筑起社会宣传微信终端“群”,让疫情防控宣传信息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精确度和覆盖面,这是渝中区委宣传部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的创新举措之一。

  “我们每天都会结合市区疫情防控宣传的相关工作要求,从《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重庆发布、‘在渝中’APP等中央、市、区级媒体发布的官方权威信息中,挑选出居民普遍关心关注的信息,集中整理后,进行统一发布。”渝中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然后再由区住房城市建委、区教委、区商务委等重点行业部门,各街道、社区把信息转发到各个业主群、师生群、企业群、居民群中,通过信息的“纵向传播”,实现小区业主、校园师生、重点企业、社区居民等多类人群的精准覆盖。

  自2月初实施该项举措以来,截至目前,信息推送已覆盖1900余个微信群、19.1余万人,累计推送防控措施、防控指南、正反案例、辟谣信息等疫情防控宣传信息17期、53条,有效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