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大坪街道:退役军人防疫志愿队 退伍不褪色

  身穿着迷彩服、头戴作训帽、臂围红袖章……在大坪街道,有这样一支志愿队,他们走街串巷,战斗在防控一线。他们不是军人,但曾是军人。面对危难,他们用行动和担当,践行了“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大坪地区居民流动性大、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市新世纪国防教育研究院的20多名退役军人得知情况后,主动请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誓言。

  开展入户摸排、做好重点人员监测、走街串巷张贴发放宣传单、消毒杀菌……连日来,这支队伍坚持做好对辖区营业场所劝导停止营业,对小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他们是否有通行证等服务工作。

  “每天他们都和我们并肩作战,连续多日不停歇。其实大家身体早已疲惫,但是他们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依然坚持在一线,确保居民平安,充分展示军人本色。”大坪街道工作人员说。(记者 廖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