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重庆市文明单位:渝中区妇联为困境儿童送“爱心大礼包”

  “在家也要好好学习哦,有什么困难就给阿姨说。”2月20日,区妇联干部与“爱心妈妈”叶春梅一起来到南纪门街道一位困境儿童家中,为她送上包含医护物资和粮油物品的“爱心大礼包”。

  连日来,区妇联通过物资慰问、在线家庭教育、心理辅导等形式,为全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关爱。

  除了“爱心妈妈”定点关爱特殊困境儿童之外,区妇联还积极发动街道、社区、“爱心妈妈”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关心了解困境儿童家庭需求,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

  为了既送关爱又确保安全,区妇联用快递的方式,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爱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这份不见面的关心。截至目前,区妇联已经为辖区30多个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大礼包。

  区妇联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学校提倡“停学不停课”,孩子们通过网络软件开展学习,对家长辅导学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区困境儿童家庭家长大多是老年人,对如何操作在线软件、辅导孩子学习这方面知识了解比较少。因此,区妇联广泛发动社会组织,通过线上儿童之家微信群为孩子们提供学习指导,还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家庭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 (记者 李传芳)